盐城港农业科技集团一项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 发布时间:2023-09-16
  • 浏览数:3023
近日

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2023年度第四批

准予立项的盐城市地方标准目录

30c4b43ca5f9b9cbf13d4a9232ccb7b3.png


江苏盐城港盐农循环农业有限公司

“沼液在稻麦轮作上施用技术规范”项目

荣获盐城市地方标准立项!

4cf813914cbd0673c26385c67e936f3f.png

盐农循环农业以水稻、小麦为对象,研究沼液技术在农田种植中的应用,包括沼液对稻麦生长的促进作用、沼液作为肥料的施用方法、如何扩大沼液的施用量等。该项目除了对沼液的用量及用法进行研究,同时也对沼液的运输方式进行探究,力求降低成本,最大程度增大现代生态循环效应。

“沼液在稻麦轮作上施用技术规范”项目的标准立项成果可扩大沼液资源化利用,全面推广沼液还田,保护土壤及周边环境,提高耕地质量及农产品质量,增加土壤碳汇,保障农作物优产、稳产,减轻企业的环保和资金压力,实现土地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服务下沉,对提升全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具有促进意义。

下一步,农业科技集团将紧跟集团发展步伐,顺应绿色发展大势,吹响“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的冲锋号,积极落实生态港口建设举措,努力为盐城港集团投身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打好“循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