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绿”先行,勇“碳”新路丨盐城港项目咨询公司积极探索生态环保降本工作新方法

  • 发布时间:2023-08-16
  • 浏览数:3023

今年以来,盐城港项目咨询公司聚焦“美丽港”建设要求,以打造“绿色工程”为己任,坚持“控扬尘、抓减排、强执行”工作方针,将施工生态环保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依托“网格化”管理,为环境“减负”,为生态“增容”,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融合赋能。

一是提高环境整洁度。在施工期间,对施工现场主要通道、道路进出口、材料加工区、生活办公区进行硬化处理。安排洒水车辆定时倾洒施工便道,确保道路干净无淤泥、无浮土、无积水。做好围挡全封闭、土方挖运作业降尘、渣土车辆密闭运输、裸露地面全覆盖等工作,将扬尘管控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提高物料利用率。加强对钢筋等原材料的管控,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项目所属各工点的原材料消耗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按需调配,优化资源配置,在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有效减少钢筋废料,实现对成本的有效控制。

 

三是践行环保理念。持续宣贯环保思想,发动每一位参建者主动扛起环保责任,积极参加节水节电活动,倡导“光盘行动”,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要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下一步,项目咨询公司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推动“美丽港”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盐城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