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五度”发力 向全年目标发起“冲刺”

  • 发布时间:2023-08-16
  • 浏览数:3023

滨海港区坚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各领域运行质态,科学研判港口发展形势,查找自身短板不足,制定合理有效措施,以“抢闯争拼”精气神向下半年任务目标发起“冲刺”。

党建领航强引领学习赋能彰“深度”

51.png

以“党建领航”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局谋划、一体化推进,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路径,切实把理论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港口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能和张力,打好党建、经营、效益、安全“四张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咬定目标不松劲部署安排显“力度”

52.png

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一“靶心”,树立“事事争第一”的标杆意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揽货先锋队”,走访远端企业客户,扩大“新时代南征北战”成果,推行“一企一策”“两图两表”“挂图作战”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山东、嘉兴等一流港口,坚持走出去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将经营发展与优质服务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最优物流处理方案,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新“赶考之路”。

强化责任显担当务实高效赶“速度”

53.png

凝聚共识、勤练“内功”,通过专题会、周例会、碰头会及班前会,把党建、生产、经营、项目、安全等节奏进度调节控制好,确保及时跟进,达到精准把脉、精准施策。成立项目工程推进小组,细化施工图、时间表,强化动态管理,加强与滨海县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地方政府更大支持,认真督查整改隐患,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全力以赴投身于“五新”港口建设。

补足短板锻长板总结分析克“难度”

54.png

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立足区位优势,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进一步推进内控管理和外部营销相结合,突出抓好现有资产增收和企业质效提升,强化经营指标监测分析,抓牢抓实融资工作,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绿色发展。领导班子带队下沉至生产一线,在生产现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提升港区综合能力提升上走出新路径。

夯实基础再发力稳中推进扩“张度”

把牢“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争先锋、当闯将,以多元化的方式向外“抢”订单、“争”市场,实现港区业务走“江”闯“湖”,同时在创新赋能上奋楫争先,延伸和打造全流程供应链,用好滨海港区天然资源优势引流赋能,推动业务、管理双创新,以扩大客户“朋友圈”,实现生产经营上台阶,聚力推动滨海港区业务向内陆延伸、向外省拓展。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业绩攥在手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奋力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大满贯”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