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做表率 以身说法话安全

  • 发布时间:2023-08-18
  • 浏览数:3195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安全”工作深度融合,近日,盐城港响水港区结合“三亮三比”特色活动要求,深入一线班组、社区,开展“党员带头做表率 以身说法话安全”系列活动。

以案说法树典型

响水港区管理岗党员代表们走进一线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对以往动火作业以及外包外租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并针对近期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分享用气用电等安全防范措施。

5584ce24a5dcb5d339ae895a064bffe5.jpg

联合检查显担当

港区党员代表以及“青安岗”人员联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牢牢把握安全管控重点,坚持“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原则,针对堆场、配电房、维修库等重点地块,对现场用电、安全标识、值班记录、作业流程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

08b32359d21225625db34ae648203158.pnga1a4de839661fcf1d1aed426341f7b07.jpg

志愿宣传递能量

响水港区党员志愿者们进社区入户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优先将社区高龄老人家庭、独居老人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帮助检查液化气钢瓶安全状况。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加强燃气使用安全重要提示》宣传单,耐心讲解燃气使用方式、如何自检自查燃气是否漏气和燃气泄露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85e03afe72cf12abc183d4cefa12c1f0.jpg6c17c6f3f09b006bc820216daf58cb7d.jpg

下一步,响水港区将进一步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引导全员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集团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