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粮食仓储公司组织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8-28
  • 浏览数:3024

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近日,盐城港粮食仓储公司围绕“强责任、控风险、压事故”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

粮食仓储公司坚决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定期对筒仓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落实一处、台账销号一处。每周组织一线人员进行安全学习培训和“三位一体”安全会议,切实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不断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image.png

增强行动自觉,突出排查重点

粮食仓储公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成立以党员为核心的“安全突击队”,实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放大“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效应。大力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狠抓皮带机、提升机、刮板机等筒仓附属设备生产作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检修工作,切实提高事故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防范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粮食库区内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image.png

下一步,粮食仓储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三位一体”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深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高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为盐城港集团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