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臂章”筑牢“安全墙”——记港泊半岛酒店“红臂章”班组

  • 发布时间:2023-08-31
  • 浏览数:3024

“作为港泊半岛酒店的安全员,佩戴醒目的红臂章,我很自豪,这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近日,港泊半岛酒店“红臂章”安全班组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打通了安全监管的“神经末梢”。

a0ed94af6e07d5d20ee2f2032920cd5f.png

(↑图为“红臂章”班组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放心“红臂章”

受连日的台风天气影响,酒店部分区域严重积水、树木断枝堵塞对客通道,“红臂章”班组成员沈小兵巡查工作时发现这一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并组织员工清理排水口,搬走阻挡的树枝,保障排水畅通、道路安全。

047ca9f42c0e6bf69ddc9237cca260aa.png

(↑图为“红臂章”班组成员沈小兵紧急排水)

暖心“红臂章”

“红臂章”班组成员刘春晖在雨天巡查时,发现参加会议客人下车忘记关窗,钱包、文件等个人物品放在车内,赶紧联系客人。多方联系未果后,为避免客人物品遗失、雨水进车,赶紧找来雨伞遮挡车窗并安排专人看护,客人散会后得知竖起大拇指。

d799e8d2561736427de7d81ead1f22fa.png

(↑图为“红臂章”班组成员刘春晖为客人车辆挡雨现场)

安心“红臂章”

日月湖垂钓、环湖散步很受旅游客人的欢迎,暑假期间,旅游客人较多,日月湖畔人员也比较集中,“红臂章”班组将巡查日月湖周边列为安全工作的重心,做好“水深危险,禁止下水”等安全防范事项提醒。

75a40a4981dc001027aed460eb71a18f.png

(↑图为“红臂章”班组吴绘明与客人签署钓鱼安全协议)

用心“红臂章”

“红臂章”班组自今年七月份组建以来,在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常态化巡检、安全培训等工作上下功夫,将全员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技能培训日常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职工突发应急情况处理能力。

16cba1960fe3f76f37b9f7904c87dfa4.png

(↑图为“红臂章”班组成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下一步,盐城港文旅集团港泊半岛酒店“红臂章”班组将通过一系列安全专项行动,专攻酒店安全生产盲点和死角。让“臂章红”为酒店安全生产筑起“防火墙”,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