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三位一体”工作第八次点调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8-30
  • 浏览数:3024

8月30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三位一体”工作第八次点调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安委会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901155623.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包及租赁单位安全管理的通知》。会议随机抽点了3家二级公司和3个督查组听取安全生产存在问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2名安环条线员工围绕自身岗位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做交流,集团安全环保部通报了近期“三位一体”整体督查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901155623_1.jpg

陆帅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祛除麻痹松懈思想,以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大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坚持“四不放过”的工作要求,摸清摸透港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并将整改责任明确到人,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各单位要把外包和租赁单位的管理作为9月份的重点工作来抓,集团安全环保部要加大督查力度,紧盯工作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充分协调安全、生产、项目、设备等部门之间的工作开展,真正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会前,陆帅一行对阜宁港区的生产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