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粮食仓储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23-10-08
  • 浏览数:3228

为贯彻落实集团“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相关部署要求,粮食仓储公司立足实际,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粮仓有限空间作业防范意识,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提高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3f4991639d2221d5060e1a448c996c23.jpg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真实事件的方式进行,演练内容包括从业人员作业前的安全培训、现场处置演练、问题分析总结等环节,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增强了演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从预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紧急施救、实施应急处置到最后解除险情,整场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救援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突发危险事故处理得当,切实完成各项规定演练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image.pn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粮食仓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了自救互救和现场急救知识,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作战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各部门的配合联动能力,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操作程序,为粮仓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粮食仓储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号召,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牢牢把住“国之大者”粮食安全底线,勇做维护粮食安全的“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