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秋季设备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浏览数:3197

为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管理使用,集团设备技术部围绕“提质增效”工作目标,联合集团安环部扎实推进秋季设备大检查,用故障隐患的“消除”换取设备质量的“提升”,以管理人员的“行动”换取设备性能的“平稳”。

组织保障,建立检查机制

集团设备技术部通过召开年度会议谋划管理布局,按照季度检查、专项检查、重大节前检查及飞行检查等类别,制定了全年设备技术与安全性能检查计划,有序开展检查工作,并通过条线会议对检查问题、解决方案及整改进度进行跟踪落实,着力构建标准化检查机制。

ef3a920419b1b7d616fa02af9ee274e9.pngf320a58ed7c157dbdde064c6ea807090.png

强化学习,规范检查标准

为提高设备检查工作水平,集团设备技术部认真学习业内政策制度,制定了设备检查清单、设备风险等级评定及检查考核细则“三件套”:针对检查类别,制定了不同类别的检查清单;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了高、中、低风险评定等级;针对检查的情况,制定了量化考核评分标准,实现了检查有细则、评定有依据、考核有标准,不断提高检查工作质效。

88260a6e08bb7ba140bad63f3f49a2be.pngced77e9117264f0b63da0737b52e862a.png

深化落实,转化检查成果

设备技术部始终将执行作为第一准则,通过检查问题、下发整改单、会议跟踪等方式,形成一整套闭环管理,切实算好隐患消除“减法题”。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季度性检查,2次重大节前检查,2次专项检查,目前正联合安环部进行秋季度全港区设备大检查工作。

c02052ba3bb036b428d60ab4ae5f3348.jpg08d8386b6b124a6b8c640728ad6b508c.jpg

接下来,集团设备技术部将持续响应集团实干号召,严格对标“两力两度”工作检验标准,全面实现统筹系统化、标准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检查常态化及整改闭环化,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为集团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