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进工地 隐患排查保安全 | 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9-14
  • 浏览数:3024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在仓储二期项目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教育活动,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项目管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954b74390ce63a0f61a35b85a73e8f09.png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理论知识讲解,并结合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检查暴露出的共性突出问题,重点学习了基坑工程安全、施工起重机械安全,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事故,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内容。宣讲过程中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切实提高了宣讲效果,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促使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更加稳固。

b4a4ba9fc36994e49915a76f7238547a.pngc4aca221b2a802778fa96f8b81348fb5.png

宣讲结束后,安全环保部在施工项目现场对安全教育台账、安全作业、特种作业岗位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施工现场脚手架的使用情况、基坑支护与模板工程,物料提升机以及塔吊、作业人员安全帽的佩带等重要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作业行为及时进行了纠正。

d2f80ca22b1a72d539c022b88b1f9d83.png4e055a66dc724e4830cfc9bef303afd8.png

工程建设安全事关长远、责任重大。下一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推动实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