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响水港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9-13
  • 浏览数:3025

为进一步筑牢职工安全防线,强化应急处突协同联动机制,提升港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水平。近日,响水港区联合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港区的安保制度落实、保安人员防护装备配备、监控设备运行及相关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指导督查,对反恐防暴基本技能、自身安全前提下的自救及反击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而后现场示范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防暴警棍等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03df110dac20823e72d341c6ecc919b4.jpg

演习模拟一名“歹徒”手持利器在码头行凶,现场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使用反恐防暴器材与“歹徒”周旋,阻止其不法行为,为警方实施抓捕争取时间。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反应,用防爆器械钢叉、盾牌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并对周围环境做了安全检查,确保恢复正常。

21c3472de8ba070091936a0d0633b717.jpg1809668234520c476edf6b2b1e421010.jpg

本次演练,各岗位职责任务明确,参演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敏捷、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反恐防暴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了港区员工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为港区安全、平稳、高效发展筑牢了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