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项目咨询公司开启“监理”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3-09-12
  • 浏览数:3022

从无到有是坚持,从有到优是追赶,从优到精是超越。盐城港项目咨询公司自成立盐港监理分公司以来,立足新起点,始终围绕集团“提质增效年”“项目立航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锚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脚印,开启新征程。

一、完善内控制度,开展监理服务

项目咨询公司自2022年11月取得“房屋建筑工程乙级”和“市政公用工程乙级”两项工程监理资质以来,积极筹备,于2023年6月注册成立了盐港监理分公司。从无到有,克服前期人员不足、专业不强等问题,组织现有人员群策群力,集中梳理相关制度法规,先后制定了监理管理制度和细则,形成监理管理制度汇编,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从有到优,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借助内部平台,对接兄弟单位,截至目前已承接陆港集团、保税物流中心、文旅集团共7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914092633.jpg

二、规范过程管理,严把安全质量

在施工进程上,项目咨询公司盐港监理分公司根据项目特点,以国家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为依托的模式进行管理,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现场巡查、旁站、原材料进场验收、见证取样、隐蔽验收等方式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加以控制;在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方面,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实行定期检查,结合考核奖罚制度,促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的提高,达到“无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无环境污染”,实现文明施工和无事故安全生产的目标,切实做到用心主动为建设单位的利益着想,为工程质量负责,为施工人员的安全负责。


1.png

三、坚持以学促干,强化能力提升

项目咨询公司盐港监理分公司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坚持“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是组织部门人员学习监理规范、监理资料移交和归档、监理用表等监理业务知识;二是对标对表行业先进,安排前往港航大厦项目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监理业务、旁听重要节点验收;三是组织领导班子前往连云港港口工程设计研究院,开展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查找差距,比学赶超,带领职工将知识转化为实践驱动力,主动用心地运用好专业技术,科学公正地行使监理权利和义务,为业主带来优质高效的服务。

2.png

接下来,项目咨询公司盐港监理分公司将积极对标先进争一流,实干笃行创佳绩,将经营发展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多措并举保证监理工作,自觉以“拓荒牛”的定位,不负星光勇毅前行,切实为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