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空作业安全防线丨盐城港港湾建设集团开展“防高坠”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3-10-16
  • 浏览数:32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盐城港集团党委关于建筑施工领域“防高坠”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遏制高坠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近日,港湾建设集团开展“筑牢高空作业安全防线”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宣传

为确保“防高坠”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港湾建设集团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重点突出建筑、市政、港航等专业领域高处作业活动,并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张挂宣传横幅、警示教育培训的方式,迅速掀起“防高坠”专项行动热潮,切实把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至每个项目、每个责任人。

 

 

隐患排查治理

港湾建设集团成立专项行动检查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督查检查,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摸排,建立高处作业项目“数据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检查小组表示,在建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高空作业人员管理、教育培训、持证上岗、技术交底、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落实“查、改、督、销”闭环机制,确保隐患整治坚决彻底。

 

 

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高施工现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高坠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港湾建设集团工程公司组织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立足实际、环节紧凑、模拟逼真,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和处置程序,科学有效地检验了公司高处坠落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下一步,港湾建设集团将以此次“筑牢高空作业安全防线”专项行动为契机,秉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一直做”工作理念,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