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跨越—集团隆重举行港航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浏览数:247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5日,集团隆重举行港航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华东分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舒开明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安广、夏立新等参加活动。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始终坚持总体定位,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投资上贯彻新理念,聚焦主业主责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围绕现有港口能级的功能配套,不搞无效投资;坚持围绕“十四五”吞吐量目标,不搞无度投资;坚持围绕服务临港产业发展,不搞无序投资。“两重一实”重点项目推进有序,滨海港区、响水港区、亭湖港区先后正式投入运营,港口能级得到显著提升。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取得突破性进展,滨海港区北防波堤、“金光码头”等项目先后取得国家交通部、省发改委批复,完成了多年未完成的任务。集团重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亮点纷呈。

周正雄在致辞中指出,港航服务中心项目作为今年市“两重一实”城建重点项目,一马当先、率先开工,充分体现了盐城港人激情澎湃、勇立潮头,争当先进、敢做先锋的精神面貌,必将引领后续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该项目集大型航运、物流、船代、货代、金融、保险等港航功能性企业平台于一体,为我市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载体,进一步提升了盐城港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项目各方主体做到精诚团结、守法合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盐城港集团港航服务中心打造成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使之真正成为全市河海联运的航标,先锋大岛的灯塔,东进向海的旗帜。

舒开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承建盐城港集团港航服务中心项目,是盐城港集团对中建四局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中建四局将组织业务精湛、能力过硬的项目管理团队进驻现场,充分发挥企业在超高层建筑施工领域的专业优势,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信条,发扬“精诚善建·精彩四海”的新时代四局文化精神,实现高品质履约,确保工程快速优质建成,助力盐城港集团在“向海发展、赋能未来”的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集团还将在本月下旬举行10大港航类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开启“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五新港口建设新征程,标志着我市港口航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步入了新阶段,同时也为将盐城港全力打造成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