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港口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港口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0-10
  • 浏览数:3416

10月10日上午,2022年全市港口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港口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盐城港航运集团集装箱码头堆场举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立新主持开幕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飞出席并致辞。

本次技能大赛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由盐城港集团承办,大赛共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来自响水港区、射阳港区、陆港集团、港口公司、航运集团等19名叉车能手参加。

夏立新在开幕式主持中表示,技术技能人才是我市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本次比赛,必将掀起一个学技术、钻业务、长本领的热潮,必将促进全体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进一步提高,推动全集团各项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赵飞在致辞中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各参赛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以本届竞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带动和激励港口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崇尚高水平技能的浓厚氛围,点燃港口产业“人才引擎”,驱动港口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正亚、顾熊杰、王卫东等3名参赛选手最终胜出。他们将分别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盐城市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