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率队来我集团进行调研

  • 发布时间:2022-10-11
  • 浏览数:3734

10月11日,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率队来我集团进行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接待陈英明一行。中国港口协会副秘书长顾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副总经理袁欣,集团总经理助理孙永峰等参加。

陈英明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盐城港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盐城港集团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港口基础设施工程质量高,各项规划起点高,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明显,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港口的发展,全国港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四个一流港口”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国民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加大港口技术创新力度,持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港口硬核力量,合力推动中国港口行业发展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盐城港地处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一横一纵一圈”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地带,同时也是淮河入海门户,区位优势明显,港口资源丰富,海河联运航道条件突出,拥有广阔的海河联运港口规模化发展前景。希望盐城港进一步立足本业,按照《港口服务指南(试行)》相关内容要求,持续抓好港口标准化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海河联运布局统筹,加快制定江海联运枢纽布局规划,为未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中国港口协会也将继续认真履行好协会的社会责任,积极支持盐城港推进中国港口协会河海联运分会建设,助力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正雄表示,盐城港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港口协会的关注和指导,恳请中国港口协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盐城港航事业的发展,在盐城港绿色港口、智慧港口星级评价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业务引导,为把盐城港建设成为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提供坚实保障。

在盐期间,陈英明一行还前往大丰港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