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与南京港集团、江苏远洋公司签约暨大丰港区—亭湖港区—南京龙潭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0-13
  • 浏览数:5353

10月13日,盐城港集团与南京港集团、江苏远洋公司签约暨大丰港区—亭湖港区—南京龙潭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仪式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江苏远洋运输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伟,南京港集团副总经理狄锋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等参加。集团副总经理袁欣代表集团分别与江苏远洋公司、南京港集团进行签约。

据介绍,大丰港区—亭湖港区—南京龙潭港航线,当前为一周两班,后期将根据货源组织和航线运行情况,逐渐增加航次密度。该航线开通后,将有效串联起南京与盐城港口群,满足了两港腹地及淮河上游城市群产业发展需要,对拉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正雄在致辞中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盐城港集团与南京港集团、江苏远洋公司签约暨盐城港至南京龙潭港航线开航仪式,是继去年9月28日盐城港与省港口集团签约并开通对韩直达航线以来的又一重要时刻,标志着盐城港与省港各兄弟单位之间关系更紧、合作更密、友谊更深,将进一步助推盐城港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今天,盐城港再次与业内知名、省内重要的港航企业南京港集团、江苏远洋公司携手合作,正式开通至南京龙潭港集装箱航线,这是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沿海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有效举措,将有力助推我省港口物流业实现南北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一条江苏南北经济发展的融合新通道,加快长江经济带与淮河生态经济带之间的交流互通。下一步,盐城港将持续强化与省港兄弟单位之间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切实按照《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明确要求,畅通面向淮河中上游地区的河海联动大通道,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为全省“勇挑大梁”贡献更多港口力量。

戴伟对航线的成功开通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开通的“盐城-南京”航线是省港口集团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江苏港航一体化改革,推动江苏远洋与盐城港集团深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加快推进省港口集团与盐城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江苏远洋将始终秉持“团结奋斗、客户至上、自我革新、走向卓越”的经营理念,以航线的开通为契机,强化务实合作、深化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的航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为交通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新力量。同时,也恳请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江苏远洋的航线发展,共同推动港航融合深入发展。

狄锋表示,在江苏省航运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南京港和盐城港的联系日益紧密。航线的开通只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南京港将以自身的干支航线为依托,发挥好节点与纽带作用,不断扩大两港间的航线规模,全力开拓市场,把“盐城-南京”航线打造成为高实载率、高准班率、高满意度,联通长江与盐城间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