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集团党建工作指导组前往射阳港区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 发布时间:2022-11-06
  • 浏览数:37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近期工作重点,近日,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率队前往射阳港区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射阳港区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参加。

检查期间,指导组认真查阅党建工作台账资料,详细听取了射阳港区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反馈及集团“双体检”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汇报。

王健对射阳港区党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射阳港区党建规定基础工作开展扎实,标准化台账整理有条有理,抓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主题党日、上党课、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执行有力,积极与属地派出所、社区、合作央企等单位联合开展党日、党建共创活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项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落地有声。

王健指出,要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高度重视基层党建,深度理解“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内涵,秉持“守正创新”的理念,带着担当、带着问题抓党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千斤顶”。要以高质量融合发展定位基层党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组织班子队伍、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党员先锋队建设,持续筑牢国企“根”和“魂”,争当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要以科学机制保障基层党建,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盐城港“五位一体”监督体系,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射阳港区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按照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重点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文化品牌等方面着手,继续细化完善党建工作计划和方案,让党建工作更规范更精细更扎实,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