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滨海港区举办“119”消防日技能培训、应急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11
  • 浏览数:3344

为提高职工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盐城港滨海港区安委会组织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日实战演练活动。各部门、各单位70余人参加活动。

技能培训强化意识

时逢第31个消防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消防训词精神,滨海港区安委会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应急处置的相关措施,实地培养了全体职工听从指挥、服从指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下应急处理能力。

模拟演练处置果断

近日,滨海港区模拟综合楼突发火灾。发现“火情”后,全体职工积极响应,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办公室,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综合楼前的广场。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安委会负责人向总指挥报告人数和撤离情况,总指挥现场进行了点评。整个活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取得圆满成功。

总结提升巩固成果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此次应急演练用时短,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本次演练,既是对滨海港区消防应急实战能力的查验,也是对火灾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可行性的全面检阅,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调度有序、处置措施得当、人员配合默契,提高了多部门、单位应急联动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协同应急救援的有益经验。

此次演练,有效地让全体职工“学会消防、知晓消防、使用消防”,为滨海港区的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