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专题研究2022年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21
  • 浏览数:3329

11月21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集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双体检”以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党委创新开展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双体检”工作,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的具体实践与贯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相关论述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集团一体化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上来,统一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来,统一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来,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小抓细抓常抓长,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观念,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关的干部队伍。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维护集团整体形象,确保集团港航事业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要把讲纪律讲规矩贯穿于工作始终,坚决维护中央权威、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讲真话、报实情,自觉接受党的组织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和监督,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融入盐城港构建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的大潮中。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完成巡察及“双体检”问题整改任务。要把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整改的成果作为完善各项制度的重要保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制度上的缺失、指导上的短板、监管上的盲区、程序上的漏洞,坚决做到不回避、不包庇,勇于揭丑、勇于揭短,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自身的行为,做到既发现问题更解决问题,切实通过制度约束形成长效机制。各责任单位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积极心态推进整改,对苗头性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在全系统内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有效做到治标更治本,确保坚决彻底、按期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将市委巡察整改的要求贯穿于“双体检”工作始终,并以此指导推动“双体检”问题整改,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把“双体检”列出的整改问题编制成任务清单,把各项任务交代全、交代清,算好廉洁自律账和财务守纪账,全力消除一切影响企业健康运行的不利因素,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面完成“双体检”问题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