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21
  • 浏览数:3145

11月21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及内河港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新赛道以及新的发展要求进行有机整合,力争以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目标、更坚强的组织体系,更有效的工作措施,主动融入新赛道、勇做主力军,在全国港航事业发展新赛道当中彰显盐城港的特色、亮点和作为,切实以港口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精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重要指引,认真学习《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一版)》及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摸清现有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达标、仍存在什么问题,做到让习惯符合规范、让标准成为习惯,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聚焦港区外来人员、货物运输车辆、进港船舶管理,减少非必要商务接待,严格把关货物运输车辆进出港区的各项登记程序,强化引航、拖轮、内外贸船舶进港以及防护服穿脱、登船作业规范,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尽快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到以练为战、防疫于未然,不断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督查力度,加快推进各类存在问题整改,通过真督实查倒逼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细、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安防智能化摆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数字、智慧港口建设要求,认真组织设备检测、维护、修理及更换等工作,深入实施港口强弱电体检,全力推进港口设备智能化改造,坚决不做旁观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环境保护方面,要紧扣生态港口建设目标和要求,认真吸取过往经验教训,全力推进港口码头环境问题整改,着力提升港口整体形象。在社会稳定方面,要通盘考虑年终各类资金需求,科学组织资金,合理安排支出,全力保障集团健康稳步运营。

会议详细听取了“五大”活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选派人员赴机关挂职、市政府及集团纪要执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统筹力度,班子成员要善于用统筹的思维开展工作,莫让“顾此失彼”悄然为患,一着不让、一个不少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大会办力度,对工作过程中的障碍性因素进行及时会办,善用“一线工作法”,坚持做到会办在一线,以边督查边督办的形式充分调动一切要素,保证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大协调力度,着力加强与上级单位及内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保持工作定力,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与理解,确保集团在各项考核中不失分、得高分。要加大督办力度,始终坚持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严格按时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度、有本领、有业绩,更有结果。要加大销号力度,深入落实“销号式”管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按日销号,确保做到销号一个、上报一个、宣传一个。与此同时,宣传部门要紧扣“大干四季度、奋力夺全年”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宣传的实效性和号召性,全力找出活动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和榜样,切实通过宣传工作引领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中。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聚集“六感”硬核,不断发挥集团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力传递“娘家人”的温暖,调动集团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找准各项政策的执行依据,有理有据地开展好职工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满满“仪式感”赢得职工“自豪感”,不断提升工会服务集团发展大局的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河海大学研究生基地建设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积极响应市委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强企兴业、人才优先”战略导向,结合集团“每年双百工程、五年千人计划”,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加快推进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在“十大创新课题”、人才培养及党建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着力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港航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培养一支有一技之长且有工匠精神的港航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