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聚力向未来丨盐城港集团与市水利局开展“红色温馨”党建联盟主题研学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23
  • 浏览数:3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11月22日,盐城港集团与市水利局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同心聚力向未来”党建联盟主题研学活动。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何玉良,市级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宋泽楠,盐城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以及市水利局、盐城港集团机关党员代表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知青主题馆、上海知青纪念馆、垦区党性教育馆,实境体验了八万上海知青在黄海滩涂上生活、劳动、学习的情景。参观过程中,活动成员被知青们吃苦耐劳、团结向上、乐观活泼、乐于奉献的精神所触动,被知青们从繁华城市奔向边疆农村,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美好生活燃烧青春的事迹所打动,并纷纷表示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参观学习后,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随后,全体成员学习微党课《感悟知青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再一次体悟知青群体们那段风卷红旗、歌声嘹亮的岁月,学习他们身上为国分忧、执着进取的精神。

此外,研学成员还前往盐城港大丰港区粮食码头分公司进行调研,现场观摩党建、群团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党组织标准化台账资料、党群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情况,深入实地感受到了盐城港粮食码头分公司在盐城港集团党委领导下,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成效。

本次研学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构建“共谋、共商、共享,互融、互动、互促”的“三共三互”党建工作新机制为遵循,深化了国企党建与机关党建的融合发展。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扛牢使命、加压奋进,立足“六抓”主业实现绿色发展转型,为全市港航事业更优质、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