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赴机关挂职人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浏览数:3447

11月22日,集团召开赴机关挂职人员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赴机关挂职锻炼人员及部分名校优生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入职后心得及思想认识、未来的提升改进计划、职业规划等进行交流。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强企兴业、人才优先”战略导向,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倡导通过组织发现、分管领导推荐、部门负责人举荐、个人毛遂自荐等多种方式,让更多人才涌现出来,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人才活力,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和后备队伍。今年以来,集团在机关与基层一线之间开展“双向挂职”锻炼活动,陆续发掘了一批有担当有想法有闯劲的年轻同志,为集团未来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同时也为集团战略性结构性培养人才队伍夯实了基础。

周正雄强调,要勤于学习。要牢固树立学习是终身追求的意识,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两学两讲一谈”等学习载体,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弄懂弄通所从事工作的岗位职责和业务知识,持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专业化程度,切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开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周正雄强调,要善于思考。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思考自身工作,在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集团创新课题和调研课题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集体智慧结晶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全力锚定“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走好“新赛道”的发展路径,努力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五新港口”建设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着力将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断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周正雄强调,要勇于进取。要时刻保持年轻同志应有的蓬勃朝气,保持住激情和热情,保持住冲劲和闯劲,坚持敢为人先,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勤恳敬业、积极作为,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赢得口碑,以勇于创新、勇于突破、拼搏进取的工作理念不断开创新佳绩,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实现个人与事业的双向成就。

周正雄强调,要敢于斗争。要持续增强斗争意识,把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当作一次难得的政治历练来认真看待,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政治品质,在干事创业中探索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政治锐气,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面对不正之风敢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攻坚,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于同一切有损集团形象的言行作斗争,共同树立和维护好集团的良好形象。

周正雄强调,要严于律己。要始终把底线思维贯穿于工作始终,时刻保持谨慎小心、见微知著的定力,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常怀敬畏之心,把严以律己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拧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闸阀,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自我管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