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节后收心会

  • 发布时间:2023-01-27
  • 浏览数:4090

1月27日,集团召开节后收心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周正雄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取得新进步。他说,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召开收心会议,目的是收心和动员。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发挥干部“干在前一步,身先士卒”引领作用,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手快打手慢”的行动自觉,利用节日最后一天的时间,静下心来思考2023年工作,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当前重点工作上来,对照职责抓分工、精心谋划抓部署、一着不让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周正雄强调,要踔厉奋发,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正式迈向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首战之年。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已经明确了“123456”的总体工作思路,近期即将召开的年度总结表彰部署大会也将布置具体的措施进行落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来。

一是归零。成绩只代表过去,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征程依然任重而道远。要向前看、不懈怠,敢于归零、勇于翻篇,以归零心态振奋起跑状态,拿出从零开始的勇气和敢破敢立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赛道上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二是归心。与会同志要带好头,确保部门全体人员都能够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克服“收假不收心”的不良习惯,杜绝“心不在焉”的散漫现象,抛开“卷起袖子在边看”的躺平思维,把“时间就是金钱,程序体现规矩,质量铸就精品,效率就是生命”的发展理念和“完成任务是天职,创新创优是奉献”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底,珍惜每一天时间,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是归位。各部门在会后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及时将党委的部署要求传达给每一个人,立即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围绕全年任务,细化分解目标,把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人员返岗、心思在岗、任务到岗,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全年工作的高水平推进奠定基础。

周正雄强调,要戮力同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劲头,合理安排时间与精力,在做好全局工作的同时,确保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有进展有突破。

一是统筹兼顾。要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123456”的总体思路,始终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推进“项目立航年”“提质增效年”两大主题活动,有效统筹“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三大任务,切实聚焦“抓改革、强管理、重创新、防风险”四大重点,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五新港口”,始终围绕“六航引领、融合赋能”核心理念推进各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善于统筹局面、通盘考虑,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杜绝工作有部署、无落实,有上文、无下文,说得多、做得少等问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二是善于斗争。要自觉把“三个务必”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一重大历史经验,作为提升能力水平、打开工作新局面的基本方法。迈大步,要有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信念,善于把上级的精神、积累的经验同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寻找突破口,敢于和问题困难作斗争,干的工作能够拿得出、叫得响。早一步,每项工作都要有前瞻性,早做准备。既要有“磨刀不误切菜时”的沉稳,也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积极,必须干的事,要早走一步;常规性的事,要早谋一步;有隐患的事,要早抓一步,全力赢得时间和主动。高半步,就是把问题考虑地深一点,谋划地远一点,落实地细一点,努力探索推进工作展现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三是团结协作。团结既是干好工作的保证,也是整体形象的体现。要珍惜大家在一起的缘分,体现出同志加兄弟姐妹般的友情。希望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以实干行动去“领”,以实干精神去“导”;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干、领着干,凝聚合力;老同志要多“传帮带”,既说也做,把好的经验、作风传承下去;年轻人要虚心学习,踏踏实实,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成才;全体同志都要增强大局意识,理顺对上、对内、对下各种工作关系,做到既同舟共济,更同心同德,共同维护好盐城港集团众志成城、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周正雄强调,要挺膺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抓严抓实作风建设。挺膺担当就要坚强作风,作风建设是一个永续的工程,也是党委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希望与会同志都要三省吾身,对照年度、季度、月度任务目标,思考我自己做了什么,做到了什么,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

一是加强领导抓落实。好作风是一级一级抓出来的,更是一级一级带出来的。集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在工作落实上带好头,不仅要靠前指挥,更要带头实干,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面对工作,站在最前方,带领队伍向着目标奋进;面对困难,冲在最前面,破解急难险重问题;面对过失,挡在最前头,在担当履责中彰显品行。

二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增强执行能力,坚决贯彻“243610”效率提升行动,自觉把自身工作置于集团中心全局,充分领会集团党委提出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求各项工作情况实、措施实、效果实,做到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努力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确保贯彻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不落空”“不打折”。要激励担当作为的精神,旗帜鲜明树榜样、抓示范、争一流,从制度上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导向,锻造一支能上能下、能进能退的干部铁军。

三是廉洁自律抓落实。党员干部要时时拉起警戒线,事事都严格按规矩行事。要多一点正气,无时无处都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廉洁的人、有原则的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共同维护集团领导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保持平和心态,鼓励有所追求、争先创优,把握好追求名利的“度”和“量”,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能力智慧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就。要恪守岗位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牢记“渎职怠职也是腐化变质”,始终警醒自己,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以优良作风促进集团新一年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合力把盐城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宏图伟业不断向前推进,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

当天下午,集团各二级公司、机关各部门分别召开节后收心会,传达集团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共同思考2023年工作思路,为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