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第一次点调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1-30
  • 浏览数:3840

1月30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第一次点调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孙永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讨论通过了《2023年度“三位一体”工作意见》,分享借鉴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通报汇报了“三位一体”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要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程度,走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持续推进码头装卸、危货仓储等行业领域机械化、自动化,同时加大现场巡查监管力度。要规范管理方式,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安全管理执行力,优化事故报送流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将安全贯穿生产运营全过程。

元宵佳节将至,三月份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近阶段“三位一体一稳”工作尤为重要。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思想,各单位、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切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和集团有关工作部署上来。要聚焦任务抓落实,组织开展高风险岗位专项整治工作,对相应岗位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提高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风险辨识能力,熟悉岗位存在的风险及应急处置措施;严格开展“三位一体一稳”督查检查,落实“五查”要求。要强化担当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求真务实,以扎实的作风开展“三位一体一稳”工作,强化安环条线队伍建设,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督查检查队伍,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功利主义;改革创新,坚决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制定实施“三位一体”工作意见,推行安环体制化改革,做好信息化引领,强化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