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响水港区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3-29
  • 浏览数:3206

3月28日,集团召开响水港区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集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响水港区管理人员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进行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港区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出于工作需要,集团党委对响水港区班子成员进行了多轮次调整,这既是集团党委对响水港区总体工作的肯定,也是港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工作成果,更是值得每一名港区干部职工骄傲的事。根据集团党委部署,将在响水港区进行资源资产调优等多项重点工作试点,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港区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响水港区各项工作走在集团全系统前列。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政治学习,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集团“三大会议”、属地政府大型会议精神,将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并将属地政府大型会议精神与港区发展需求进行有效嫁接,并以此作为讲政治、讲规矩的重要体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不偏向、不离航。在此基础上,要抓实抓牢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把党建工作中好的想法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港区高质量发展,为港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敢首创。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认真学习借鉴先进港口物流企业的先进经验,用好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全力营造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氛围,以“四敢”精神凝聚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港区班子成员要充分熟悉每名职工的特长,增强捕捉员工思维的能力,进而形成推进整体工作的系统思维,为更加精准推动工作落实提供决策依据。与此同时,要坚持以效益、利润为标准,深入践行创新来自一线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一线人员做什么、做了什么、需要什么,加强面上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利用好考核“指挥棒”,不断激发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活力。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试点先行,固化成果利推广。要紧抓资源资产调优、财务结构调整在响水港区试点推行契机,积极参与集团即将开展的“十清二十统”活动,在强弱电智能化改造、经营团队建设、财务团队建设、一线人员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修正工作的方式方法,改善工作流程,确保形成上下畅通、效率提高的良性工作机制,进而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并在集团面上进行推广,为推动盐城港更好实现发展高质量、集团大融合、运营上水平提供经验支撑。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开新局。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各种工作,巧用“弹钢琴”工作法,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展示港区新一届班子的良好风貌。要时刻与集团党委保持同频共振,积极融入到集团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五新港口建设、依法治企暨合规管理、科技创新暨人才队伍建设等三年行动计划中,加快推进遗留问题处置、灌河沿线资源整合、一类开放口岸开放后的航线开辟、海河联运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建设等重点事项,抓好各类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集中优势精力,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有计划分步骤细化具体措施,全力把工作做精准做精细,切实做到党建、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各有侧重,不断开辟工作新局面。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规矩保平安。要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贯穿于工作始终,严守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资金风控等底线,时刻保持谨慎小心、见微知著的定力,常怀敬畏之心,把严以律己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带动干部职工带着责任心去完成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台账,做好各类风险点排查,始终保持务实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把重心放在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精准高效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合力推动响水港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