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淮河多式联运公司领导干部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数:3386

3月27日,集团召开淮河多式联运公司领导干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梁洪兵,淮河多式联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集团党委相关人事任命决定,相关同志作表态发言。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自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党委便围绕盐城港未来发展积极构思“淮河战略”,并以此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愿景。经过近两年的“想”和“试”,在集团内部统一了思想的同时,特别是随着集团宿迁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淮河入海水道改航道等相关基础设施相继投入建设,进一步验证了实施“淮河战略”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同时也为集团下一步集中精力“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淮河多式联运公司作为系统内最“年轻”的公司,是集团实施淮河战略的中坚力量和主要载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集团党委、董事会高度重视淮河多式联运公司的发展,淮河多式联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集团“淮河战略”部署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定力和韧性,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四千四万精神”,把握好发展机遇,发挥“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作用,积极抢占淮河流域战略资源,为集团未来全力构建多式联运新格局赢得比较优势,为打造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打下坚实基础。

周正雄强调,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将讲政治、守规矩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相关要求,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政治硬核,切实通过政治学习指引实际行动,保证各项工作不偏向、不离航。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深入理解集团实施“淮河战略”的重要背景和现实意义,自觉将集团党委的战略决策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并以此作为讲政治、讲规矩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在思想上和认识上形成共识,以坚定做大事的意志共筑盐城港人的“淮河之梦”。

周正雄强调,要抓学习、精业务。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精准领会集团党委的战略部署要求,将“淮河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RCEP、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结合起来,把各类利好机遇分析透、分析全,并结合集团发展需求,形成完整的宣传资料,为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按照“算账式揽货、定制化服务、分星级定价、一季一走访、修正式创新、争效益共赢”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学习业务知识,找准自身的资源优势,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真正用智慧和情商、专业和情怀增强工作的底气,并与客户企业进行有效沟通,与之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周正雄强调,要敢担当、显活力。要牢固树立完成任务是天职的意识,充分发扬开拓创新“拓荒牛”精神,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扮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担当有为,以工作实绩为“衡”,将履职情况做“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成色。班子成员在工作上要放好样子,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抓好内部管理的同时,主动做好各方面的要素调度和协调,促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出每个人的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市场开拓。

周正雄强调,要干成事、不出事。要树牢底线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底线,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明规矩、严守防线,努力带出一支守底线、不碰红线、团结且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工作人员在外要做到严格自律,既要吃苦耐劳,也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做到慎独、慎言、慎微、慎欲,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维护好集团的整体形象,将精力放在凝心聚力拓市场上,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为奋力实现全体盐城港人的共同愿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