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数:3142

3月27日,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成友贵到会指导,集团全体董事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经理层班子成员,公司监事,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盐城港集团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相关事项。会议指出,为更好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结合集团前两年的工作实际,集团将利用三年时间在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五新港口建设、依法治企暨合规管理、科技创新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进行重点考核,以此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等三年行动的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集团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进行过渡,为集团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在加快推进实施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过程中,要将“生存要回归利润、机制要回归市场、发展要回归产业”的要求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找准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靠实制定相应的定性和定量目标,积极争取相关资金政策支持,着力体现方案的全面性,全力做好“三年打基础”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提供依据。

会议审议了关于集团科技创新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盐城港航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科创课题研究,对相关课题的结构和层次进行科学分类,切实通过规范化的科技创新研究课题管理,在服务好集团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一线工作人员的创新活力,保障各创新课题及创新团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引领带动集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推进,为进一步推动盐城港实现发展高质量、集团大融合、运营上水平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审议了关于集团“降企业”工作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在“六清”“六降”工作基础上,聚焦集团在股权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调整优化为主线,坚持系统思维,凡是亏损企业、凡是四级及以下企业、凡是非主业企业一律进入关停并转程序,进一步做优全资控股企业股权,做实参股企业股权,做特上市和混改企业股权,着力实现集团股权结构调优,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保障集团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