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盐城港港泊半岛酒店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5-31
  • 浏览数:3724

5月30日至31日,第四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盐城港港泊半岛酒店成功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胡广杰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并致辞。70多名来自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国资委、国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三省一市国资国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成效,共商进一步增强政策协同、深化分工合作、凝聚强大合力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携手谱写新阶段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会上,三省一市国有企业共有31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投资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医药、现代服务、金融等领域。其中,江苏国有企业作为签约方项目共13个。

会议期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分别会见了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就双方过往合作情况以及后续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广泛共识。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积极抢抓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着力强化内外资源整合优化,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于2021年首次跻身全国亿吨大港行列,并在全国沿海港口竞争中持续实现争先进位,进一步打响了盐城港品牌。此次成功承接第四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体现了省、市委对盐城港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业绩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同时也为盐城港提供了一次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平台。会议期间,我集团围绕出行、会务、食宿、交通等各个环节,主动对接、优质服务,精益求精、精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精准运行,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盐城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