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3-06-20
  • 浏览数:3303

6月20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部门及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提问式、督导式、检查式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每月的“三位一体”点调会,坚持教育与引导并举,深入总结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监管方法,提高管理水平。要坚持做任何事、抓任何工作都将安全作为底线,因势利导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克服经验主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认真听取一线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在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以及创新研发等改革创新过程中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技防应用,持续优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算好技防应用的比较效益,确保技防设施应用防出效果。要加强应急演练与突发事件处理,有针对性地组织各项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演练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严格执行值班制、汇报制,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和平性,以及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相结合的重要内涵,认真总结集团十大强港文化在每年度职工文化艺术节、年度重大节日活动过程中的实施情况,并在总结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让十大强港文化更加具有号召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形成全体干部职工对盐城港企业文化的认同,引领带动全部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