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6-20
  • 浏览数:3666

6月20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发扬务实之风,切实做到沉下去,把各项问题研究透,不做表面文章,坚决克服麻木乐观、小胜即喜的形式主义,麻痹大意、不拘小节的官僚主义,麻木不仁、自以为是的山头主义,切实以胆大心细善决断的魄力,团结包容共荣辱的胸襟,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集团机关综合考核办法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机关全面强化规矩、规律、规则、规范“四规”要求,大力推广专业型、高效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盐城港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对方案细节进行讨论,切实发挥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方案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保证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七一”表彰相关方案。会议指出,集团五大监督部门要共同把好“审查关”,及时对评选表彰名单进行公示,广泛接受干部职工监督,确保真正推选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德才兼备的表彰对象,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六感”,造浓树榜样、学先进、争一流的浓厚氛围,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十四五”期间集团在建、待建工程项目年度梯度投资计划和2023年市重点项目年中调整的事项。会议指出,要根据市重点项目年中调整和集团党委关于项目投资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节制、节奏、节点”三个关键,聚焦主责主业和港口能级提升,坚决不搞无度、无序、无效投资,科学编排“十四五”期间集团待建、在建项目年度梯度投资计划。要加大与央企、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上市企业等社会资本合作力度,尽快形成对应的招商方案,更加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要强化非经营性资产的再利用,不断提高资产质量,为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