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二轮首批挂职轮岗人员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23-06-29
  • 浏览数:3771

6月29日,集团召开第二轮首批挂职轮岗人员动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以及第二轮首批挂职轮岗人员等参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洪兵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集团2023年挂职及轮岗工作要求文件,公布了集团2023年挂职及轮岗人员名单。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盐城港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今年以来,集团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将“双百千人”工程具体落实到“4个50”计划中,通过挂职轮岗渠道,为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提供更多的平台进行锻炼,并在2022年挂职轮岗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挂职轮岗工作要求,提高挂职轮岗工作水平,着力实现人才的集约化管理,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规律性的用人育人机制,为2030年后盐城港发展的黄金期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周正雄强调,要持续加强挂职轮岗人员管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派出单位、挂职轮岗单位、挂职轮岗人员”三者关系,时刻把握挂职及轮岗人员动向,严格遵循考勤、考绩、考评;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三考四同”制度,结合单位和工作实际,辅以适当的创新措施,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做好挂职轮岗各项工作,切实通过强有力的管理将每名同志的激情迸发出来,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各单位要在7月底前摸排出可塑性较强的干部职工,为第二批挂职轮岗活动做好准备。

周正雄强调,挂职轮岗人员要多学习,真正按要求沉下去,在工作中多看、多听、多写、多说,着力培养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积极参与基层工作,主动了解、掌握和分析情况,在为挂职轮岗单位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