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建设集团、城南物流园公司、粮食物流园公司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6-30
  • 浏览数:3326

6月30日,集团召开建设集团、城南物流园公司、粮食物流园公司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陆帅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建建设集团、城南物流园公司、粮食物流园公司及相关干部任免文件,2名同志作表态发言。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国家重大政策相继进行调整,相关政策文件也陆续出台,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推进盐城南(刘庄)物流园建设,在大丰港区成立粮食加工物流产业园提出了新要求。在此背景下,集团党委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内部改革工作实际,决定重新组建建设集团并新设两个物流园单位,这既是更好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也是进一步完善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着眼于促进盐城港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实际需要。希望相关单位要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保证集团改革中过程中的各项目标任务不脱节、不断档。

周正雄强调,要提升“两种能力”。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确保国有企业的本质特色和在市场经济中的主体地位不变色。要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做到“技高一筹、谋高一丈”。同时要将对集团出台各类制度文件的学习列为“一把手工程”,排出学习计划,保证对集团各类制度要求执行到位。

周正雄强调,要坚持“两个原则”。在市场化运营方面,要不断拓展经营范围,在抓好集团内部“小、急、养、修、临”“五小”工程和“五新”港口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绩效管理,全面提升经营效率。在精细化管理方面,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不断以先进的理念、细化的管理和明确的目标,通过内部挖潜、堵塞漏洞等措施,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利润。

周正雄强调,要夯实“两种意识”。要树牢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立起对责任的追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利益的关系,时刻以“责任”二字来规范自身言行,做到量其身、明其责、尽其职。要树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对工作的研究,在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谋思路,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一个经济效益较好、队伍作风过硬、企业形象优良、具有一定特色和竞争实力的公司。

周正雄强调,要坚守“两大底线”。要守牢廉洁自律的底线和安全生产的底线,并将底线意识贯穿于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过程。各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把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工作抓好,带出一支守牢底线、不碰红线的好队伍。要严格做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对标“项目立航年”的实施要求,全面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共同为盐城港集团全面实现“高质量、大融合、上水平”展现担当作为。

陆帅在主持时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铿锵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争创佳绩,为盐城港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