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7-03
  • 浏览数:3342

7月3日,集团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内审作为审计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自成立以来,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将政治体检、经济体检“双体检”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以此构筑防范企业生产运营等潜在风险防线,着力将风险防在最前沿,为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将扎实开展集团内部审计工作作为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好内部审计和内部巡察工作,扎实抓好过往“双体检”及内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将各类反馈问题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通过不断地修正和纠偏,护航集团健康发展。与此同时,集团审计部门、各二级公司要带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形成任务清单。要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内部审计和内部巡察目标任务,尽快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各方责任,实行销号式管理,在过程跟踪管理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见成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审计工作与当前工作“两不误”。要在将省厅专项审计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第一任务”的同时,正确处理好审计工作与当前工作之间的关系,统筹抓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会议强调,要加大审计工作的考核力度。要结合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要求及集团两轮“双体检”结果,在年底组织专门工作组,对集团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系统性评估,并将相关评估内容纳入2023年度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为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副总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财务融资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