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监察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赴盐城港射阳港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7-14
  • 浏览数:3701

为规范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维护农民工合法工资报酬权益,7月14日,市劳动监察支队会同市交通运输局赴射阳港区,对盐城港集团在建水运项目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ec6018a6a2f9b1f6f0e251bfe2a9e089.jpg

会上,集团项目管理部从制度建设、普法宣传、支付保障、督查检查等方面汇报了盐城港集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分为外业、内业两个小组分别开展检查。外业检查组前往港区码头作业区,深入了解射阳港区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内业检查组检查了四个水运项目农民工实名制花名册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缴纳工资保函、农民工用工合同签订、WPS功能推广使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复会对检查结果进行意见反馈。检查组对盐城港集团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各项目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充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和谐的用工环境。

79955cccb50b3aa4686eadcb4a371d28.jpg

下一步,集团项目管理部、项目咨询公司将联合各投资主体进一步深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检查工作,以“想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的责任担当,着力排查解决欠薪隐患,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