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7-21
  • 浏览数:3116

7月21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72409231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各部门职责的事项。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精准界定并理顺集团科技信息中心与科技集团之间的权责关系,进一步强化集团科技项目规范化、一体化管理。要聚焦数字港建设,在信息化和数字化业务领域,加强与市级大数据平台的合作,实现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盐城港更好实现智能化转型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集团强港十大文化修编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聚焦盐城港三年来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充实强港十大文化内容,尽快将企业文化内容进行固化,并以此作为争创一流企业的案例对外进行推广,着力提升盐城港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事项。会议指出,淮河流域是盐城港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要秉持“广结盟、常握手、多联系”的工作思路,紧扣“十四五”期间实现布局15个主要港口或码头的要求,持续深耕淮河流域市场,全力把事情做实。要持续加强中欧班列公司经营管理,有效提升公司经营质效。要坚持以航线开辟为纽带,按照“2025、2030、2035”三个时间节点,深入研究淮河流域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各项“打基础”工作,为盐城港未来发展 “黄金期”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集团“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宣传工作以及对外合作等事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因时因势对集团“十四五”规划进行修编,并将“淮河战略”纳入本次中期调整,确保集团“十四五”规划更加具有可执行性。要加快推进集团主题宣传片拍摄、主题报告文学编纂,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宣传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港地”“港港”“港企”“港校”“港行”的合作联动,在不断扩大集团“朋友圈”的同时,做大集团的无形资产。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