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06
  • 浏览数:3244

12月6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分别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11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及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集团2023年度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审议了集团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207100230.jpg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及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始终坚守政治立场,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珍惜平台、珍视机遇、珍重事业,坚持以身作则,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的定海神针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与此同时,要将学习“铁军精神”作为集团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在集团“五新示范港”建设中显担当、展作为。

周正雄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纠树并举,持续树正气、压邪气,进一步强化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把强大的精神能量转化为开拓进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不折不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不断强化集团“一网、一号、一报、一刊”阵地建设,围绕“强港十大文化”,着力创塑“四大品牌”,切实发挥榜样力量,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向前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