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12-13
  • 浏览数:3594

12月13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周正雄指出,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风险领域防范,统筹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周正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意义重大,为集团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快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切实发挥青年在生产运营、改革发展、“五新”港口建设、淮河流域布局、揽货拓源等领域的主力军作用。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集团投资、融资、财务预算方案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算好“效益账”,全面加强预算管理考核,不断强化财务与生产运营分析水平,切实提升预算指标的计划性、科学性和准确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船舶调度运营管理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加快港口全要素交通调度系统建设,聚焦提升船舶调度的效率和水平,不断强化港口物流运营效能,全面提高港口吞吐能级,保障腹地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