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农业板块、文旅板块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2-17
  • 浏览数:3222

12月17日,集团召开农业板块、文旅板块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农业、文旅板块各公司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详细听取了农业、文旅板块各公司2024年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及存在问题相关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把握国有企业属性,坚决破除“机会主义”“教条主义”,持续深化财务数据、生产经营数据的研究,将上级要求与市场属性有机结合,着力提高财务、运营报告分析的能力和水平,进而发扬优势、克服劣势,化被动为主动,实现资源、资产使用效益效率最大化。要全面聚焦规范化要求,加快完善规范化体制机制,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在制度和规矩范围内掌好权、用好权、尽好责,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要坚持“高姿态、大格局”,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特色产业、品牌创塑、科技赋能等方面,突破思维定势,转换和扩展思维视角,加快拓宽合作渠道,持续提升运营效益。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大优化资源布局调整力度,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