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陆港、供应链物流板块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2-22
  • 浏览数:3000

12月22日,集团召开陆港、供应链物流板块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陆港、供应链物流板块各公司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详细听取了陆港、供应链物流板块各公司2024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及存在问题相关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加强规划研究,不断深化学习提升,坚持算好效益账,努力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有力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要坚持学经营、会经营、抓经营,始终锚定“在企言企,从商言商;效益优先,利润为王”的企业经营总要求,学懂弄通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着力提升对财务、经营报告分析研究的能力水平,通过不断调优经营结构,推动主业做强做优做大、非主业做实做优做稳。要坚持增效益、提利润、多贡献,紧密结合经营范围、功能定位、业务拓展,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运贸”一体化,推动“港口+业务”发展,强化政策性资金争取,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效能,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要坚持防风险、保运营、促发展,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强化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的能力,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