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企先锋 党员先行④丨用镜头讲好盐城港故事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浏览数:3210

在每个重要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一个认真专注的身影,用手中的镜头述说盐城港发生的巨大变化,捕捉盐城港日新月异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他就是广告传媒分公司视频报道组副组长龚鹏飞。自2013年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在新闻宣传第一线。回首职业生涯,他感慨“有挫折,有汗水,更有收获”。

坚守阵地 脚踏实地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龚鹏飞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捕捉、采集、整理、报送相关新闻和资料,努力将每一篇新闻作品打造成为精品。近3年来,他组织策划了《大干五十天,建功在一线》《最美港口人》、“提质增效年”等200余条新闻报道和专题系列报道,不仅出色地完成了集团各类新闻宣传任务,更以高质量的业务水平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深入采访一线 捕捉精彩瞬间

严于律己 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各项急重地拍摄采访任务,他身以身作则,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同事深入一线,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各项任务,积极投身集团新闻工作建设。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传、帮、带身边的新进员工,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以务实苦干、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以优秀的品质和先锋模范行为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神圣的职责。近年来他多次获得集团“优秀员工”“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甘为工匠”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发挥桥梁作用,传、帮、带新同事


踏实勤恳工作,精心做好每一帧画面

勤于学习 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新闻宣传是一项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宣传工作者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龚鹏飞深知,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理论素质,才能更好地承担新时期工作的更高要求。工作之余,他深入学习新闻业务知识,顺利考取了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在练好新闻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足功夫,凭着对新闻工作的热爱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他先后在省、市、区各级媒体投发稿件近千条,2019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参加省级一类职工技能赛事,参赛制作的《大运之港》、《新征程·盐城港》等公益片荣获三次技能竞赛职业组铜奖。


细心保养拍摄设备,扎实苦练自身本领

10年如一日,龚鹏飞在新闻工作的道路上,始终保持精益求精地职业追求。他深知,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他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更加用心用情讲好盐城港发展故事,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