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3年度“三位一体”工作第十二次点调会议

  • 发布时间:2023-12-26
  • 浏览数:3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动员各子(控)公司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2024年“三位一体”工作起好步、开好头。12月26日,集团召开2023年度“三位一体”工作第十二次点调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集团安全环保部关于近期“三位一体”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并围绕“防寒、防冻、防风、防滑、防火”五个方面安全防范重点,传达了具体作业要求。会议抽点了3个督查组和5家二级公司,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两名安环条线员工围绕自身岗位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作交流。

陆帅在讲话中指出,要担当作为,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统筹协调意识、风险底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首位,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勇于创新,坚决化解安全风险,在集团的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三年行动中,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原生动力,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应用科技创新支撑安全发展,提升安全生产的智能化管理水平。要把握工作重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强化安全重大风险管控,坚持关口前移,精准的把握每一个风险隐患。要扎实作风,建强安全管理队伍,把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安全队伍,力戒好人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抓实抓紧抓牢安全环保和社会稳定工作,将问题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