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与省环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1-22
  • 浏览数:3200

1月22日,盐城港集团与省环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爱春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帅代表集团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五新示范港”建设,在深入推进绿色生态低碳港口、港口绿色发展水平绩效评估、港口码头环境治理能力、构建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平台、强化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展开合作,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典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周正雄对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盐城港相关情况。他说,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口发展能级,实现了“三年三大步”跨越式发展。集团高度重视绿色生态发展,在新能源应用、岸电推广、船舶污染物处置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致力于生态和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态港口建设。省环保集团在环境治理领域具有成熟的经验积累和技术储备,双方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省环保集团继续关心和支持盐城港的发展,聚焦规划编制、项目推进、标准化体系制定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资金、政策和人才优势,推动资源嫁接、优势互补,围绕“五新示范港”建设深入合作,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典型,实现港口建设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篇章贡献力量。

魏爱春在致辞中表示,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盐城港集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深度融入服务共建开放格局,在短短几年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省环保集团与盐城港集团成立时间相近,自成立以来,深入践行《江苏省“十四五”绿色交通发展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污染综合治理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在优化港口码头环境管理体系和绿色港口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深度支撑港口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希望通过此次签约,省环保集团将依托政策解读,技术支撑及人才优势,为盐城港集团规划制定、港口特色创建、重点领域治理、智能监测监控等方面提供服务;省环保集团将与盐城港集团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玉臣,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涂勇,集团副总经理徐振山,省环保集团及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