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27
  • 浏览数:3000

1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国资委副主任成友贵,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了集团《2024年度安全生产的工作意见》《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平安建设督查工作方案》《“三位一体”工作季度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消除旁观思想、麻痹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周正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聚焦港口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加强港口生产运营调度全过程管理,提高预防预警和应对处置突发问题能力,保障集团全系统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运行。

周正雄强调,要善于总结工作规律,按照“四规”要求,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通过“一份责任状”“一份提示函”“一季一通报”找准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应急处置的规律特点,健全应急救援指挥协调机制,坚持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着力实现“人防”向“技防”转变。

周正雄强调,要着力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奖惩制度机制,推动安全管理与绩效考评深度融合,切实做到过程控制和结果评价“两手抓”,通过真督实考,推动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