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滨海港区:决战50天 誓夺“全年红”

  • 发布时间:2022-10-12
  • 浏览数:3320

金秋十月,滨海港区又一次掀起大干快上、你赶我超的工作热潮。港区围绕主责主业,聚焦项目推进,聚力业务拓展,以“实”字当头、“超”字为先的工作姿态,决胜50天,誓夺生产经营目标“全年红”。

紧盯目标  注入经济发展“助燃剂”

接近年末,滨海港区紧盯年度吞吐量1000万吨目标任务,紧扣“定措施、抢进度、促提升”工作要求,坚决把任务扛在肩上,把担子压在身上,围绕业务求突破,全力谋求新货源,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加速顺应市场变化,将周动态指标与市场分析相融合,力求在服务质量上抓提升,在拓展业绩上求实效,在“港口+”上求突破,努力答好当前“主责主业、项目推进、安全稳定”三道必答题,确保十一月底交出满意的答卷,实现目标任务“全年红”。

凝聚动能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进入四季度,滨海港区坚持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凝心聚力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为确保6个重点项目能够早规划、早建设,港区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机构,成立项目保障小组,组建攻坚队伍,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张作战图的要求,落实日汇报、周会办机制,全面夯实责任,强化地企联动,确保海河联运作业区码头、1#2#物流园地基处理、港池维护性疏浚项目在10月底前开工建设;通用码头三期和仓储物流园项目在11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内完成三、四号泊位(风电码头)项目手续办理和LNG2号泊位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北防波堤一期建设,加速推进滨海港区高质量发展。

激发活力  强化运营质效“强磁场”

四季度以来,滨海港区创新经营发展路径、完善工作机制,实时实地超前谋划经营发展思路,围绕经营目标,在主责主业上,强化运营质效,在揽货渠道上,紧盯货种货源,在精细化管理上,力求规矩规范,巩固基本业务求拓展,统一项目工程完成时间节点,在“比、学、赶、超”中学经验、补短板、促进度,以高效能的方式推动目标任务完成。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健全管理促进体系,结合“三位一体一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防风险提示与督查通报,督促全体员工抢抓任务,为夺取全年目标任务“全年红”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