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从金句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八)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浏览数:356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一句句短小的句子,饱含着大大的能量。“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等等。这些金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来看看盐城港集团机关工作人员是如何学习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金句的。

集团审计部 张萍

金句(一):“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盐城港的一名审计人员,我将始终牢记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敬畏心,坚持审计职业道德,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增强专业底气、职业锐气和敬业勇气,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集团审计部 高乃林

金句(二):“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践行初心、勤于思考、保持创新意识,积极解决问题,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集团审计部 徐高庆

金句(三):“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盐城港集团审计部的一员,“奋斗”可以贯穿审计工作者的全寿命周期。唯有奋斗,才能突破常规,以新理念、新思维代替“墨守成规”;唯有努力奋斗,才能“化繁为简”,在平凡中脱颖而出;唯有坚持奋斗,才能不畏禁锢,在追求事实及真理道路中坦坦荡荡。

集团审计部 赵晨

金句(四):“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盐城港审计部的一员,要苦练内功、砥砺成长。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结合审计职责,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竞争力。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锻造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审计专业能力。更要勤思考、多总结,每一项审计任务都是一场智慧的博弈,要及时复盘,积累经验,用敏锐的思维去剖析和挖掘深层次的问题。

集团审计部 孟婧宇

金句(五):“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抗变防线;在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在配合部门积极破解审计资源不够匹配、成果运用不够充分等难题的同时,加强自我提升,结合审计实践,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集团审计部 吴悦

金句(六):“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打铁先要自身硬”,作为审计人员,要以底线约束为前提执行审计工作,以创新创优为目标改善审计思路,以制度规范为标准保证审计成果。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进一步自查自纠,提高综合素质,高效高质完成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免疫系统”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