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实业发展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 发布时间:2022-11-24
  • 浏览数:3309

2022年,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聚焦“改革攻坚”“经营兴航”两大主题,遵照集团“主业做强做优做大,非主业做实做优做稳”的发展总要求,在工程项目建设、房产租赁、物业管理服务、工程测绘勘察等多业务领域上靶向施策、戮力同心、拼搏奋进。

截至目前,实业集团完成营业收入50037万元,达年度目标155.98%,归母净利润1746.39万元,达年度目标106.80%,属地税收1467.60万元,达年度目标116.88%,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统筹规划 抓好落实 项目能力不断提速

今年以来,实业集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扬长避短,精准发力,根据集团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四个工程”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集团交办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为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三班倒的模式,人停工程不停,人休进度不休,确保大丰港疫情防控集中生活区、盐城港联检楼提升改造、响水疫情防控集中生活区、大丰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堆场、盐城境内高速公路盐城港道路指示牌等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交付使用。2022年实业集团及子公司共投资、代建、承接项目17个,工程项目合同金额合计约94356万元,各项目均按序时完成。

调整结构 改革提效 经营业务全面开花

经营是企业的生存之本,2022年以来,实业集团各子公司站在“在企言企、从商言商,利润为王、效益至上”的总要求上,根据市场需求的新形势,切实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本领。以“实”字托底,锻长板补短板,有目标、有计划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面建立市场经营一盘棋的意识。其中房产板块完成年度房产租金收入共计约894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28.9%。物业公司2022年新增物业管理合同共计23个,合计承接集团外部物业项目数量51个,占全部业务的51%,同时,物业公司成功创建海棠花园小区“红色物业”、阳光城市小区“红色家园”等党建引领的红色小区。测绘公司也顺利实现外部市场“零突破”,成为上海海测大队盐城唯一合作单位。

创新思维 促进管理 不断夯实内控基础

2022年全年,实业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根本,以加强党组织基层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劳动纪律、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协同配合、请示工作和报告工作”的“六大要素”为切入点。围绕规矩、规律、规则、规范的“四规”要求,努力创塑专业型、创新型、高效型、服务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全力实现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凡事成之,必在干之”。下一步,实业发展集团将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传承“完成任务是天职、创新创优是奉献”的工作理念、发扬“团结精进、务实创新、开发包容、追求卓越”的盐城港精神,思“提质增效”之策,寻“项目立航”之法,同心协力,拼搏攻坚,共同谱写2023年盐城港磅礴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