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文旅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2022-11-25
  • 浏览数:3260

(日月湖夜景)

2022年,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六航”引领,围绕“经营兴航年”、“改革攻坚年”两大活动主题,以盘活资产、资源整合、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为重点,认真贯彻“新、奇、特、优、精”经营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港口+旅游”精品特色,推动盐城港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文旅集团完成营业收入5680.69万元,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10.09%,归母净利润648.56万元,达年度目标的103.76%,属地税收192.06万元,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12.98%,提前一个月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搭建架构、理清思路,主动谋篇布局管理一体化

文旅集团自年初整合成立以来,坚持“管理强航”,强本固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整合工作。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以“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的姿态,全力起跑冲刺,抢抓新机遇,抢占新风口,跑出加速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已初步构建涵盖文化旅游、酒店管理、商贸、汽车租赁和管理、广告传媒等业务的综合性服务产业链,全力提升盐城港文旅产业的品牌影响力。

(盐城港车辆管理平台投入使用)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坚持以“党建领航”为指引,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全力创建“明亮窗口,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成立文旅集团机关党支部,对下属各支部进行委员增补和换届工作,健全党组织架构。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清单,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力落实,确保组织、队伍、制度、配套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两学两讲一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全面学习政治理论文件精神、盐城港集团规章制度,开展交流发言,组织应知应会测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2年,文旅集团党总支、半岛酒店党支部被盐城港集团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共青团员1名。

(文旅集团总支部委员会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今年来,文旅集团围绕“经营兴航年”主题活动,各项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实现生产经营突破。完成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盐城现场执行活动、跨境电商等重大活动,完成盐城境内高速公路通往各港区道路指示牌建设,规范实施集团各单位文化氛围及logo使用、党建标准化建设。完成盐城港集团第二届艺术文化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春节、端午节、慰问活动等物资保障工作。参照盐城市公车调度平台模式,完成盐城港车辆管理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营。积极与市、区文旅局对接,充分发挥海洋世界5A级景区品牌优势,对海洋世界重装升级,开放海洋剧场、儿童乐园等游乐场馆。精心打造盐城港文旅精品游,重点推出“盐”之有礼,“城”心打造,“港”泊推荐主题系列旅游活动,推出常州、新疆及陕西等旅游路线。积极打造港泊精品品牌,重塑港泊半岛酒店、港泊威尼斯酒店等港泊酒店品牌;港泊精品店、港泊面馆投入运营,规划建设港泊韩式料理店(暂定名),丰富盐城港跨境电商园服务业态。

(港泊面馆投入使用)

创新思路、全面对接,开启对外合作发展新篇章

文旅集团着力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环境,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介文旅项目,进一步吸引优质的设计、投资和运营团队。今年来,深入对接多家大型国企及旅游龙头企业,在盘活资源方面,与上海博雅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盐城港大丰港区日月湖“水上运动公园”项目。在文旅规划、运营方面,先后拜访中国国旅北京总部、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昌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昌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如何提升海洋文化体验、场馆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分析及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上海英青冰雪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洽谈合作,计划在盐城港大丰港区海盗王国地块打造江苏最具特色的室内真雪滑雪运动场。在文旅策划方面,先后与江苏尔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双城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就区位优势、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盐城港大丰港区日月湖“水上运动公园”项目签约)

回望过去一年,收获与艰辛并存;展望奋进征程,希望与责任并重。文旅集团将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积极打造“港口+旅游”精品特色,推动盐城港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为全市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