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 | 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2022-11-25
  • 浏览数:3120

196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2.27%

762万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9.18%

36.77万吨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5.58%

2.53亿美元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345.19%

336万元属地税收

2022年,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保税物流中心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围绕“经营兴航年”“改革攻坚年”主题活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斗志昂扬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和越挫越勇的拼劲,提前一个月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一、系紧“管理结”

全体干职员工遵循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标准模板化、专班机制化的“五化”管理改革举措,培养严守标准、恪守规矩、遵照流程的工作方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班子带头做、全体员工同参与,营造事事遵守标准化、处处体现程序化的工作氛围,自上而下系紧管理绳结。

二、打响“经营战”

2022年以来,以集团开展的新时代“百团大战”为契机,加强与腹地企业对接,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新增6类新货种,仓库使用率维持在95%以上,进出口货值,创2017年封关运营以来单月、单季、年度历史新高。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与跨境电商园均获盐城“市级跨境电商园”称号,同时取得“淘宝直播基地”、“快手直播服务商基地”官方授牌。截至今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列全国保税中心排名第23位,较去年增长22名,省内排名第3位;跨境电商“1210”一线进口额暂居全市第一。

三、锚定“发展图”

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盐城海关、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投资16.98亿的保税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进境肉类、水果综合型指定监管场通过省级验收。下一步,将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张作战图的要求,落实日汇报、周会办、月总结机制,全面夯实责任,强化政企联动,锚定项目建设新蓝图。

四、紧绷“安全弦”

保税物流中心深入贯彻集团党委“三位一体一稳”总体部署要求,累计开展核酸检测4238人次,排查安全隐患55件,安全教育培训22次,应急演练6次,筑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思想基础,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体系,采取“纵到底,横到边”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健全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企业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下一步,保税物流中心将一如既往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六航”引领,聚力“六抓”主业,聚集“六感”硬核,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韧劲,全面提升发展运营水平,朝着“推动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打造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的目标阔步前行,为集团顺利谱写“十四五”向海图强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