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港口公司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2022-11-26
  • 浏览数:3326

吞吐量7654.53万吨 同比增长23%

营业收入75848.8万元 同比增长12.94%

完成年度指标的100.26%

净利润12975.49万元 同比增长37.11%

完成年度指标的101.1%

属地税收3758万元 同比增长68.89%

完成年度指标的101.32%

今年以来,盐城港港口公司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集团“改革攻坚”和“经营兴航”两大主题,始终把“五最”发展要求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在深入推动公司深化改革的同时,在主责主业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齐心聚力 生产经营业务成果累累

港口公司始终坚持纵横联动,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客观分析瓶颈制约,克服外部环境和内在条件的不利因素,码头由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精细化、规模化发展转变。聚焦新赛道、新业务,高点定位、系统谋划、顶格推进,突出抓好农牧林、商品车、件杂货、风电叶片等特色业务发展,加大市场开拓,加快培育朋友圈、业务层,为盐城港集团全面实施“淮河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倒排工期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港口公司围绕年度建设任务,强化月度、季度和年度进度计划,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兼顾打造安全工程、高效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大丰港区工作船安保设施工程、通用码头3#泊位工程及内档泊位扩建工程、散货和镍矿堆场大修改造、散粮运输提升跨河栈桥、神州木材专用堆场硬化等重点项目进度按序推进。

突出重点 “三位一体一稳”管控有力

一直以来,港口公司把做好“三位一体一稳”工作当作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各层级监督责任,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将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至一线,突出管控重点,认真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守“海上国门”,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港口公司上下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指引,持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苦干实干、勇于争先的精神和斗志,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到2023年的各项工作中,在服务经济发展和融入新赛道上展现主力军作为。